半盏小团圆

赳赳吾侪 共赴国难

花好月圆

#浮云散,明月照人来

文/半盏小团圆

“大哥。”

“嗯?”

“先生。”

“…嗯?”

“明长官。”

“到底怎么了?!”

“我要涨工资。”

“涨!”

“今天不想做饭。”

“行!”

“肩上的伤口好像又裂开了。”

“晚上帮你换药!”

“明台把门上玻璃打破了却让我背锅。”

“我打断他的腿!”

“你们惹大姐生气,大姐今天又骂我了。”

“……忍一忍就好了。”

“你今天喝了很多酒。”

“是我的错!”

“你总头疼但是又总忘了带阿司匹林。”

“不是有你在嘛!”

“大哥,对不起。”

“……阿诚?阿诚!”

明楼再一次从熟悉的噩梦中惊醒。

头很痛,但是白天又忘了买阿司匹林。

今天是中秋。

其实每年的月亮都差不多,不一样的只是月色一年一年地将明楼的鬓角染得更白。

明楼扶住额头,皱紧的眉心和眼角的纹都被填满了秋天的冷意。

“大哥,又头疼了吧。”

明楼猝然抬头,只见房门口站着阿诚。

二十年了,明楼已老,而阿诚仍似当年。

明楼瞪大了眼睛。

午夜梦回总会出现的那人就站在那里。

他笑着说:

“大哥,花好月圆。”

评论 ( 16 )
热度 ( 5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盏小团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