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盏小团圆

赳赳吾侪 共赴国难

立春

 

  #洗头梗
     小阿诚太可爱啦~

   文/半盏小团圆

   明台小时候最讨厌洗头,大姐一叫他来洗头他扔了玩具扭头就跑。

   一家子人满屋地追,最后大姐还是能抓到他,在他头上揉满泡沫,温柔又仔细,一点点,一遍遍,有时候会笑着答应给他买新玩具,有时候会哼一首他最喜欢听她唱的歌。

   可明台就是不喜欢洗头。问他为什么,他就一边摆弄着新的玩具,一边胡乱编着理由。

   但是阿诚知道,大姐的手一定很温柔,因为他每次站在旁边都能清楚地看到大姐眼神里的明晃晃的宠溺和专注。

   大哥说长姐如母。

   可不是吗,母亲……这世上,总归还是爱孩子的母亲更多。

   阿诚早就已经学会自己洗头,他很羡慕明台,但是不敢说。

  每每明台被抓着洗头,他就安静地站在无人注意的角度,默默看着。明台故意闹着喊疼说让大姐给他唱歌的时候,他就会下意识地摸摸自己的头发。心里说着:不疼,一点都不疼的。

   那时阿诚还小,但却已经懂了:奢望太多,失去的就会更多。

   那天明楼出去办点事,回家来正好碰上大姐在给明台洗头。大姐一边洗一边哄,明台那个臭小子就得寸进尺地这的那的瞎嚷嚷。

   明楼笑着摇了摇头,眼神突然就扫到了站在角落里低着头摸着自己的头发的阿诚。

   明楼愣了一下,旋即喊到:“阿诚!你怎么不洗头啊?!快过来!我给你洗!”

   阿诚愣愣抬头,手还来不及放下。

   明楼笑着朝他招手,“愣着干嘛呢臭小子!快过来!”

   最后是在院子里洗的头。

   外头比屋里冷,但有热水淋在头上还是暖暖的,洗发膏的味道比在远处闻起来更香更温柔。

   大哥下手其实没什么轻重,一时轻得半点感觉都没有,一时又重得阿诚想要痛呼。不过终究还是忍住了。

   阿诚低着头,从额角流下来的水顺着面部轮廓滑到了他的睫毛上。他眨了眨眼抖落掉水珠,眼角余光撇到一小片发了新芽的草坪。

   他很开心,嘴角一直偷偷地弯着。

   大哥心情也很不错,手下揉着阿诚柔嫩的头发,时不时的还会哼上两句小曲。

   不过阿诚最喜欢听大哥说的,是那句带着笑的:

   “阿诚,立春啦。”

【今天去补了第42集,看到阿诚提着水壶在那里帮着淋水,当时就在想,小时候是谁给我们小阿诚洗的头呢?】
  

评论 ( 3 )
热度 ( 54 )

© 半盏小团圆 | Powered by LOFTER